人_一為

©人_一為
Powered by LOFTER
陈校带我们参观图书室时,一同进来的孩子
图书室的椅子上都是灰尘
虾扎乡小
楼梯间墙壁上的涂鸦
领队与陈校对着西边交谈,他看不到希望
美丽的卓玛,当地首富,我们将行李都寄存在他家里
在卓玛家时外面下起了冰雹
有陈校的映像都有条老狗,领队讲“他就是那条老狗”干了一辈子像老狗一样,终匆匆的离开
领队的儿子,陈校在给我参观图书室时,我们发现里面的图书并不是学生看的书,这位小伙子却特别感兴趣,拿着一本《食用菌加工技术》不放,陈校便将此书赠予他。“干嘛看这个?”“我要把你加工成香菇酱~”他用他特有的诡异眼神看着我,露出邪恶的笑容(我是蘑菇头)

前十年是理想,中十年是同情,那后十年是责任.。尽责后,自己是无悔了 

-。-:

这并不是一个好故事~

叹一口气~又觉得发凉,凉到心底

       在以往两年,虾扎乡小是公益项目的一个重要的据点,陈校长也一直支持着我们的工作。而今年,在去往高原之前,当所有的任务都安排好了,我们奔赴高原的时候,陈校长跟领队讲,不想做了~他累了,他病了

       陈校长干了一辈子,不是当地人,却在最累最苦的一线干了一辈子,最后在国家给他做工作升迁时,他不想做了。问其原因,不答。出于多年朋友的关系,团队去看望他,“累了~心累,不想做了”

       陈校看不惯现在的教育制度,他进入岗位,若说前十年是希望,中十年时努力,那后十年则是煎熬。本来这是他工作煎熬的最后一年,他便可以升任,进入上层教育圈子,享受更多的福利待遇,而他不做了,偏偏是在这个时候,所有的人,所有的人都为之不解,他只是淡淡的说“心脏不好,累了~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记性不好~特别是不开心的事情,我忘记了故事的细节,而对于陈校长的映像却如此深刻,我尊敬他,却又遗憾,终而愤慨,遂无可奈何。